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甲醇合成工段工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0.9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 要
作为化工毕业生,我们应该较为系统掌握化工设计的基本程序和方法,使我们在查阅技术资料,迅速进行工程计算,用简洁的文字、清晰的图表表达自己设计结果等方面的能力有所提高。这就是本次设计的目的。
这次设计,主要是进行甲醇合成和精馏工段的物料和热量衡算▲行物料衡算时,理论依据是物料平衡方程。但具体计算时,由于副反应较多,而且有些副反应的生产量不确定,所以在计算过程中引用了-些经验计算公式、做了-些近似处理▲行热量衡算的理论依据是热量平衡式,在计算时有些物质的准确比热和汽化热很难找到,所以用了近似计算值或是经验值。本次设计虽然作了不少近似计算,引用了-些经验值,但是都是严格按照有关文献资料进行的,所以设计结果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设计使我认识到做设计计算时-定要严谨求实,同时是我觉得自己在综合所学相关知识进行化工设计、迅速进行工程计算等方面发展空间很大,有待于提高。
关键词:甲醇合成;物料衡算;热量衡算

Abstract
As a chemical grad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