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减振器设计和选用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减振器设计和选用
(1)设计和选用的原则在电子设备的隔振设计中,应尽量选用已颁布的标准产品,对于-些有特殊要求而又无标准的产品,则可根据需要自行设计减振器。
设计减振器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是:①根据对隔振系统固有频率和减振器刚度的要求,决定减振器的形状和几何尺寸。②根据对系统通过共振区的振幅要求,决定阻尼系数或阻尼比。③根据隔振系统所处的环境和使用期限,选取弹性元件的材料以及阻尼材料。
设计和选用减振器的-般原则是:结构紧凑、材料适宜、形状合理、尺寸尽量小以及隔振效率高。具体设计和选用时,还应注意以下因素:
①载荷特点。例如,电子设备的支撑大多采用几何对称布置,而设备的重心却往往偏离几何对称轴。在设计和选用减振器时,不仅要考虑总重量,还应考虑各支撑部位的重力大小,以确定每个减振器的实际承载量,使产品安装减振器后,其安装平面与基础平行。
②减振器的总刚度应满足隔振系数的要求。此外,无论产品的支撑布置是否与几何中心对称,均应使各支撑部位的减振器刚度对称于系统的惯性主轴。
③减振器的总阻尼既要考虑系统通过共振区时对振幅的要求,也要考虑隔振区隔振效率,尤其是在频率较高时对振动衰减的要求。
(2)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