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设论文核电厂放射性废气处理装置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1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设论文----核电厂放射性废气处理装置设计核电作为-种安全、清洁的能源已被世界上许多国家接受,已成为世界上电能供电的三大支柱之-。然而,核电厂发电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危害,特别是废气中的放射性物质排放到空气中会严重危害人体降。废气中,C-14半衰期长,不易发生衰变,排放到环境对对空气、土壤都会造成严重污染。
本文针对这-问题设计了核电站产生的放射性废气的处理流程,使核电厂产生的含有放射性核素C-14,H-3,I-131,Ar-41,Kr-87,Xe-133等的废气经过处理后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流程主要思路是将气态中的C-14,H-3等易氧化的核素氧化为二氧化碳和水,再用碱性溶液吸收,将放射性核素转移到液体中,通过溶液处理,最后转移到固体中,再深埋处理。其他惰性放射性核素通过吸附的方法除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