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五万吨合成氨变换工段工艺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36.3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年产五万吨合成氨变换工段工艺初步目前的变化工艺有:中温变换,中串低,全低及中低低4种工艺。本设计参考四川省自贡市鸿鹤化工厂的生产工艺,选用中串低工艺。转化气从转化炉进入废热锅炉,在废热锅炉中变换气从920℃降到330℃,在废热锅炉出口加入水蒸汽使汽气比达到3到5之间,以后再进入中变炉将转换气中-氧化碳含量降到3%以下。再通过换热器将转换气的温度降到180℃左右,进入低变炉将转换气中-氧化碳含量降到0.3%以下,再进入甲烷化工段。
主要设备的选择说明
中低变串联流程中,主要设备有中变炉、低变炉、废热锅炉、换热器等。低变炉选用C6型催化剂,计算得低变催化剂实际用量10.59m3。以上设备的选择主要是依据所给定的合成氨系统的生产能力、原料气中碳氧化物的含量以及变换气中所要求的CO浓度。
对本设计评述
天然气变换工段工序是合成氨生产中的第-步,也是较为关键的-步,因为能否正常生产出合格的压缩气,是后面的所有工序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