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制造工艺课程设计项目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65.4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制造工艺课程设计项目说明书3、汽车行驶时,承受驱动轮传来的各种反力、作用力和力矩,并通过悬架传给车架。桥壳可分为整体式和分段式两类。整体式桥壳是桥壳与主减速器壳分开制造,二者用螺栓连接在-起。它的结构优点是在检查主减速器和差速器的技术状况或拆装时,不用把整个驱动桥从车上拆下来,因而维修比较方便,普遍用于各类汽车。分段式桥壳是桥壳与主减速器壳铸成-体,且-般分为两段由螺栓连成-体。这种桥壳易于铸造,但维护主减速器和差速器时必须把整个桥拆下来,否则无法拆检主减速器和差速器,现已很少使用。
特征分析:
驱动桥壳可分为整体式桥壳和分段式桥壳,分段式桥壳-般分为两段,因而易于铸造加工, 检修及拆卸很不方便。目前较少采用分段式桥壳, 使用较为广泛的是整体式桥壳。常见的整体式桥壳制造方式有整体铸造式、钢板冲压焊接式、钢管扩张成形式以及液压涨形式等。
1 整体铸造式
整体铸造式桥壳是汽车发展史上最早采用的结构, 整体铸造桥壳优缺点都较为明显。整体铸造式桥壳可采用可锻铸铁、球墨铸铁以及铸钢铸造, 为进-步提高整体铸造式桥壳的强度和刚度, 还可以在整体铸造式桥壳两端压入较长的无缝钢管作为半轴套管, 并用销钉固定。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