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影响硫化橡胶压缩永久变形的因素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影响硫化橡胶压缩永久变形的因素响硫化橡胶压缩永久变形的因素
      压缩永久变形是橡胶制品的重要性能指标之-。硫化橡胶压缩永久变形的大小,涉及到硫化橡胶的弹性与恢复。有些人往往简单地认为橡胶的弹性好,其恢复就快,永久变形就校这种理解是不够的,弹性与恢复是相互关联的两种性质。但有时候,橡胶的本质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永久变形的大小主要是受橡胶恢复能力的变化所支配。影响恢复能力的因素有分子之问的作用力(粘性)、网络结构的变化或破坏、分子问的位移等。当橡胶的变形是由于分子链的伸张引起的,它的恢复(或永久变形的大小)主要由橡胶的弹性所决定:如果橡胶的变形还伴有网络的破坏和分子链的栩对流动,这部分可以说是不可恢复的,它是与弹性无关的。所以,凡是影响橡胶弹性与恢复的因素,都是影响硫化橡胶压缩永久变形的因素。
      有几个概念,如弹性、打击弹性(回弹性)、弹性与模量、压缩永久变形、扯断永久变形等,它们之问的关系,不易表述清楚现把我个人的理解提出与大家讨论。
      弹性--橡胶的弹性应是珲论上的-个概念,它表示橡胶分子链段和侧基内旋转的难易程度,或是橡胶分子链柔顺及分子问作用力的大校对于硫化橡胶,其弹性还与交联网络密度及规整性有关。
      弹性与扯断永久变形--我们常说天然橡胶的弹性很好,但它的扯断永久变形往往是很大的,这主要是天然橡胶仲长率很大,仲长过程中造成网络的破坏及分子链的位移很大,断裂后的恢复历程长和不可恢复的部分增加。如果以定仲长的永久变形作比较,天然橡胶的永久变形就不-定很大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