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微机原理与接口课程设计温度测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微机原理与接口课程设计温度测量 从晶体管、集成电路,到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日新月异的微电子技术是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的基矗计算机的发展,加快了信息技术革命,使人类进入信息时代。多媒体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文字、数据、图形、图像、动画、音响的再现和传输;国际互联网(Internet)把世界联成-体,形成信息高速公路,令人真正感到天涯咫尺。
以半导体集成电路为中心的微电子技术的进步,使计算机向着微型、高性能、低成本的方向迅猛发展。至今,集成电路已发展到第四代,即超大规模集成电路(VLSI)●天的微处理器,不仅CPU,而且连同存储器、输入/输出接口等电路也做在同-块硅片上。微处理器的飞速发展使微机高度微型化、快速化、大容量化和低成本化,单台微机的性能已达到中型机以上水平。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是以Intel 8086微处理器构成的微机系统 为对象,对微机 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接口技术和基本接口芯片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讨论。现在,随着自动控制技术与计算机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业领域已大量采用计算机技术进行自动控制,这使制造业各个领域的成果,效率和质量得到大幅度提高。各种微机控制系统在基本构造上是类同的,主要由微机控制器,被控对象与接口电路(输入,输出及驱动接口电路)组成。根据被控对象的不同,微机控制系统又分为闭环控制系统(反镭制输出信号的大小)与开环控制系统,学好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是掌握微机控制系统原理与技术的基础;而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是巩固,深化,掌握本门课程知识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通过本次课程设计加深对<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的理解和掌握。在设计程序的过程中,广泛的查阅相关资料,如各类中断的作用和调用方式,屏幕显示等等,通过实践来加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将自己对这门技术的理解应用在计算器的设计当中,理论与实践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工业控制机由计算机基本系统和过程I/O系统组成,计算机基本系统由系统总线、主机模板、存储器板、人机接口板与CRT、磁盘机、打愈等通用外设组成。过程I/O系统由输入信号调理板和A/D转换器,将现场传感器测量的物理信号转变为电信号,模拟量经模数转换(A/D转换器),变成数字量输入计算机,计算机输出信号经数模(D/A)转换和输出调理(隔离放大)成执行机构的功率驱动信号控制执行机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