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床床身导轨在垂直平面内直线度的测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床床身导轨在垂直平面内直线度的测量在国家卧式车床精度检验标准GB/T4020中,对机床导轨在垂直平面内直线度误差的检测,推荐采用精密水平仪的比较测量法。它的实际意义就是在垂直平面内将导轨的实际形状用最接近的折线代替,并将这些直线分段与理想导轨进行比较,从而确定导轨折线形状与理想导轨形状的偏差。为了能在生产现踌速、简单到判断零件合格与否,在符合标准规定的前提下,对检验方法我们作了-些简单的调整,以适应生产的需要。
1、测量方法
将车床床身放在检验平台的调整垫铁上,床身导轨上放置桥板(桥板长220mm)~水平仪(分度值0.02/1000)横向放置在桥板上,检测比较床身导轨两端A、F两点横向水平仪的读数,调整垫铁高度,使两水平仪的读数相等,即使床身导轨两端横向处于平行状态。然后将水平仪纵向顺着导轨方向放置在桥板上,如图1所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