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脉冲式气流干燥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7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脉冲式气流干燥器的设计 概述 3
1.1干燥技术现状及进展3
1.1.1干燥技术的概况3
1.1.2干燥技术现状3
1.2气流干燥器的简介4
1.2.1气流干燥器的简介4
1.2.2脉冲式气流干燥器的简介5
2.设计任务及要求5
2.1设计题目5
2.2设计任务及操作条件5
2.3设计内容5
3.干燥器主体工艺尺寸计算计算6
3.1基本参数的确定6
3.2 物料衡算和能量衡算6
3.2.1物料衡算和热量衡算6
3.2.2气流干燥管直径的计算7
3.2.3气流干燥管长度的计算8
4.辅助设备的选型及核算17
4.1鼓风机18
4.2加热器18
4.3进料器18
4.4分离器19
4.5除尘器19
5.设计结果汇总19
6 结论 19
参考文献19
致谢
附图

-. 概述:
1.1 干燥技术现状及进展
人们通常把采用热物理方式将热量传给含水的物料并将此热量作为潜热而是水分蒸发、分离操作的过程称为干燥。其特征是采用加热、降温、减压或其他能量传递的方式使物料中的水分挥发,冷凝、升华等相变过程与物料分离以达到去湿的目的。
干燥技术的应用,在我国具有十分悠久的历史,文明于世界的造纸技术,就显示了干燥技术的应用,现代干燥技术在国民生产中应用的程度与-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民生活质量的水平密切相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标志着这个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文明的发达程度。
1.1.1干燥技术的概况
干燥技术的目的是除去某些原料、半成品中的水分或溶剂,就化学工业而言目的哦在于,使物料便于包装、运输、加工和使用,具体为
(1)悬浮液和滤饼状的化工原料和产品,可经干燥成为固体,便于包装和运输。
(2)不少的化工原料和产品,由于水分的存在,有利于微生物的繁殖,易霉烂、虫蛀或变质,这类物料经过干燥便于贮藏,例如生物化学制品、抗生素及食品等,若含水量超过规定标准,易于变质影响使用期限,需要经干燥后才有利于贮藏。
(3)为了使用方便。例如食盐、尿素和硫胺等,当其干燥至含水率为0.2-0.5%左右时,物料不易结块,使用比较方便。
(4)便于加工。-些化工原料,由于加工工艺要求,需要粉碎到-定的粒度范围和含水率,以利于在加工和使用。
(5)为了提高产品的质量。某些化工原料和产品,其质量的高低和含水量有关,物料经过干燥处理,水分除去后,有效成分相应增加,提高了产品质量。
1.1.2干燥技术现状
干燥技术有很宽的服务领域,面对众多的产业,理化性质各不相同的物料,产品质量及其他方面千差万别的要求,干燥技术是-门跨学科、跨行业、具有实验性科学性的技术。
干燥时比较古老。通用和必不可少的化工单元操作。据报道,到目前为止已有400多种形式的干燥器,其中,有100多种形式应用较多。由于高的汽化潜热和以热空气为干燥介质(最通用)导致了固有的热效率低,使干燥成为可与蒸馏相比的高能耗单元操作。-般工业发达的国家(美国、英国等)干燥能耗占全国总能耗的10%-15%。同时它又是-个缺乏能够精确指导实践的科学理论和设计方法。在实际中,依靠经验和小规模实验的数据来指导设计、制造、生产还是主要的方法。因此,往往导致其结局是装置效果不佳、甚至于报废。因此,在建设工业装置时,尤其是在设备安装之前,-定要进行充分的、有说服力的实验,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