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利用激光镭射检验提高数控机床定位精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利用激光镭射检验提高数控机床定位精度随着数控机床应用的普及,采用激光干涉仪对数控机床进行定位精度检测已经成为目前公认的高效、高精度的检测方法。不同的机床使用激光干涉仪检测的精度曲线会有所相同,因此就需要对不同的测试结果给予全面而科学地分析。下面对数控机床定位精度常见误差曲线进行分析,并与大家共同探讨有效的解决方案。

1、负坡度

负坡度曲线向外运行和向内运行两个测试均出现向下的坡度。在整个轴线长度上,误差呈线性负增加,这表示激光系统丈量的间隔短于机床位置反馈系统指示的间隔。出现负坡度的可能原因有以下两种:(1)光束准直调整不正确。假如轴线短于1m则可能是材料热膨胀补偿系数不正确、材料温度丈量不正确或者波长补偿不正确。(2)俯仰和扭摆造成阿贝偏置误差、机床线性误差。

针对以上题目,可采取的措施有:假如轴线行程很短,检查激光的准直情况;检查EC10和丈量头是否已连接并有反应;检查输进的手动环境数据是否正确;检查材料传感器是否正确定位以及输进的膨胀系数是否正确;使用角度光学镜组重新做-次丈量,检查机床的俯仰和扭摆误差。

2、正坡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