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气控制柜设计与施工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气控制柜设计与施工
2. 电气控制柜设计
2.1电气设计
电气控制柜的电气设计部分主要包括电气原理图设计和工艺设计。电气原理图设计就是为了满足机械或者其他生产设备的工艺要求而进行的电气控制系统设计。电气原理图的设计质量决定了被控设备的可用性、先进性以及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它是实现电气控制系统合理有效运行的核心部分。
设计电气原理图时,首先需要非常清楚系统要实现的功能和控制逻辑。简单的系统控制,能用控制器控制实现功能的,我们可以不选用plc进行控制,以节省成本,省去编程的麻烦。
再者对于包含有plc、变频器、继电器和接触器配合控制的系统,主电路设计的重难点是所控制的设备既能实现变频又能实现工频,信号输入输出关系的正确分析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plc的i/0容量及拈选择、plc及变频器i/0地址分配(不能超过主机所允许的最大扩展量)和plc控制程序编写的关键。此外,对于包含plc的电气控制柜还需要正确处理好cpu工作电源、模拟量拈工作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