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2米绞车更换操作台电气焊措施.DOC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2米绞车更换操作台电气焊措施.DOC1.安全部负责按照措施对整个施焊气割过程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2.生产部负责施焊气割工作过程的组织协调工作。
3.生产单位保证施工地点具有良好的安全工作环境。
4.焊割操作人员负责检查:焊割设备工具的完好情况;氧气瓶、乙炔瓶必须放置距工作地点10米以上的进风流侧;氧气瓶、乙炔瓶间隔距离不小于5米;且必须有防回火保险装置,乙炔瓶禁止卧放。
5.电焊工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防护手套长度不小于300毫米,保持完好干燥;绝缘胶鞋完整耐压;面罩完好,透明度要好,不阻碍视力;工作服应保持完好干燥,口袋要盖好,短上衣不要塞在裤腰内,裤脚要散开。
6.在运输、贮存和使用过程中应避免气瓶受剧烈振动和碰撞冲击,;应轻搬轻放,严禁从高处滑下或在地面上滚动,禁止用起重设备直接调运钢瓶,氧气瓶在运输和贮存过程中必须装设防震胶圈和瓶帽,以防振动和摔断瓶阀造成事故。
7.电焊工作地点应保持整洁干燥,电焊地点禁止洒水;作业点下方或10米范围以内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8.施焊前应对电气焊设备工具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电焊机是否完好, 焊钳绝缘是否良好,检查各胶管接头、各阀门是否严密牢固,氧气管与乙炔管不能互用。
9.气瓶与电焊在同-工作地点使用时,严禁电缆与气瓶接触,如果气瓶有带电的可能性时,瓶底应垫以绝缘物,以防止气瓶带电。与气瓶接触的管道或设备要有接地装置,以防产生静电造成燃烧或爆炸。
施工前必须由瓦斯员对工作地点的风流中瓦斯浓度进行检查,瓦斯浓度不得超过0.5%,只有在检查证明施焊地点附近20米范围内巷道顶部无瓦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