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江南氨回收法烟气脱硫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江南氨回收法烟气脱硫技术 关键词氨法 氨-肥法 氨-硫酸铵法 江南氨回收法 烟气脱硫 回收法 湿式氨法
摘 要本文简述了江南氨回收法烟气脱硫的生产原理、工艺流程、发展历史、技术特点、前景分析以及各类氨法技术情况,为烟气脱硫技术的选择特别是选用氨法烟气脱硫技术提供参考。

1、FGD烟气脱硫概况

我国清洁资源稀少,能源资源以煤炭为主,占-次能源消费总量的75%。燃煤排放的二氧化硫连续多年超过2000万吨,居世界首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第三大酸雨区和世界上大气环境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其中火电厂二氧化硫排放量占全国总量的65% 。同时近年来电力供应紧张,电力装机容量大量增加,预计到2020年我国二氧化硫排放量将达到每年3400万吨。根据有关的研究结果,每排放1吨二氧化硫造成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0元,推算到2010年我国经济损失的累计数字将达到2万多亿元,严重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因此削减和控制燃煤二氧化硫污染、实现经济与环境双赢是我国能源和环境保护部门面临的严峻挑战,任务十分艰巨和紧迫。

我国的FGD烟气脱硫在20世纪70年代开始研究,相对发达国家起步较晚、起点很低。长时间以来脱硫市场未形成规模,同时FGD变化因素较多、系统要求较高、投资和运行消耗很大,所以目前我国脱硫装置基本上都是引进国外技术和设备并以钙法(石灰石-石膏法)为主。-是因为钙法的脱硫剂-石灰石来源丰富且价格便宜,另外钙法技术在国外相当成熟且公开,获取容易。但是由于钙法技术设备易结垢阻塞、附产物石膏销路不畅、系统复杂、投资多、占地面积大、产生二次污染、运行费用高等问题的日益显现,使得这项技术在中国的推广前景不容乐观。

近年来氨法脱硫技术倍受业界关注,许多的企业、研究单位对氨法脱硫技术的前景作出了乐观评价,诸如:采用硫酸铵过程,烟气脱硫可以实现自负盈亏”--美国Ellison 咨询公司;通过大量、高价值的副产品生产,烟气脱硫可以获得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