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布袋、静电、电袋除尘器培训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布袋、静电、电袋除尘器培训资料2012电晕的机理
由于自然界的放射性、宇宙线、紫外线等作用,气体中常会含有-些被电离的分子和自由电子,这些带电粒子在极不均匀电场的作用下,自由电子获得了足够的能量,它和气体分子碰撞产生正离子和新的电子,新的电子立刻又参与到碰撞电离中去,加剧电离过程,生成更多的正离子和新的电子,结果气体中的电子像雪崩似的增长,形成电子崩,在靠近电极的强电场区域内(电晕区)产生电晕放电。
2.起始电晕电压
起始电晕电压是指开始发生电晕放电的电压。
3.荷电尘粒的运动和捕集
粉尘荷电后,在电场的作用下,带着不同极性电荷的尘粒分别向极性相反的电极运动,沉积并被捕集。
4.电晕封闭
电除尘器中电晕外区不仅有气体负离子形成的空间电荷,还有许多荷电的粉尘粒子,当电除尘器处理含尘浓度高、粉尘粒度细的烟气时,电晕外区的空间电荷主要是负粒子,它的迁移速度比离子小的多,使得电晕极附近的场强削弱的厉害,当烟气中的含尘浓度高到-定程度时,能使电晕电流大大降低,甚至会趋于零。此种现象称为电晕封闭”。
5.反电晕
高比电阻粉尘到达阳极形成粉尘层时,所带电荷不易释放,于是在阳极粉尘层面上形成-个残余的负离子层,随着阳极表面积灰厚度增加,因残余电荷分布的不均匀性,就会使阳极局部的粉尘层电流密度与电阻的乘积超过粉尘层的绝缘强度而局部击穿,发生局部电离,此种局部电离称为反电晕”。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