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过盈装配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过盈装配 及其方法 分类过盈配合件是依靠相配件装配以后的过盈量达到紧固联接。装配后,由于材料的弹性变形,使配合面之间产生压力,因此在工作时配合面间具有相当的摩擦力来传递扭短或轴向力。过盈配合装配-般属于不可拆卸的固定连接。
过盈配合件的装配方法有:(1)人工锤击法,(2)压力机压入法;(3)冷装法,(4)热装法。
1、过盈配合件装配前的检查
过盈配合零件在装配前必须对配合部位进行复检,并做好记录。
(1)过盈量应符合图样或工艺文件的规定。
(2)与轴肩相靠的相关轮或环的端面,以及作为装配基准的轮端面,与孔的垂直度偏差应在图样规定的范围内。
(3)相关的圆根、倒角等不得影响装配。
(4)配合表面不准有棱刺、锈斑或擦伤。
(5)当包容件的孔为盲孔时,其装入的被包容件必须有排气孔或槽,否则不准进行装配。
(6)具有键联接的配合件,装配前必须对轴槽、孔槽的位置与研配的键进行复检,正确无误后方可进行装配。
2、过盈配合件的装配
1)人工敲击法:适用于过渡配合的玄装配
(1)大装的零件表面不准有砸痕;
(2)打装时,被包容配件表面涂机油润滑;
(3)打装时,必须用软金属或硬质非金属材料做防护衬垫;
(4)打装过程中,必须使被容件与包容件同轴,不准有任何歪斜现象;
(5)打装好的零件必须与相关限位轴肩等靠紧,间隙不得大于0.05mm
2)压装法:适用于常温下,对过盈量较小的中、玄装配
(1)压装件引入端必须制做倒锥。若图样中未作规定,其倒锥按锥度1:150制作,长度为配合总长度的l0%~15%;
压入力F经验计算公式FKiL×10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