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CDIO项目说明书:可折叠式笔记本电脑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CDIO项目说明书:可折叠式笔记本电脑桌1、创意构思与前景分析
笔记本电脑因其重量轻,携带方便深受年轻-代网民欢迎,已成为个人电脑的主流产品。如何更方便的使用笔记本,提高其使用寿命是很多网民朋友关注的话题。而传统的固定式电脑桌难以适应使用者新的需求。设计师则必须得现有的电脑桌,笔记本电脑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使用方式,消费心理进行再-次深刻的认识。在多次的市场调查中,笔者发现市场上的笔记本电脑桌存在着-定的缺陷。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不能给人以更多的人性关怀。市臭唤新生代笔记本电脑桌的面世,即提出使用更为便携和舒适的设计方案。随着笔记本电脑使用的普及,人性化且实用的笔记本电脑桌成为电脑桌设计的热点。通过对笔记本电脑桌的发展历程及现有产品在使用功能,时空不限性等特点分析研究的基础上提出新型笔记本电脑桌设计的趁势应更多体现-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应用人际工程学原理。

2、产品设计
2.1产品定位
2.1.1.材料
设计此笔记本电脑桌时,采用木质材料。因为木质材料相对便宜,又轻巧∩以达到便携快捷的设计目标。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害处。
2.1.2用户
此款笔记本电脑桌针对大学生而设计的。大学生住在学校的集体宿舍,空间环境狭小,为他们设计便携快捷,不占空间的笔记本电脑桌是很有发展前途。
2.1.3.功能
此款电脑桌具备的功能有写字,放置笔记本电脑操作,可调节高度,斜度,两腿宽度,防滑功能。
2.1.4使用环境
因为此款笔记本电脑桌针对于大学生而设计的,所以使用环境是学校集体宿舍。使用环境比较狭小,所以,设计成便携快捷,轻巧是很重要的。
2.2功能分析
2.2.1主要功能
此款笔记本电脑桌的主要功能是写字和放置笔记本电脑操作。还可以为病人用于餐桌。
2.2.2辅助功能
此款笔记本电脑桌的辅助功能是高度,斜度和两腿之间宽度的调节功能,调节功能帮助使用者在各种使用姿势状态下自由调节,达到最舒适的使用状态。
2.2.3产品说明

图2-1
图2-1:此款是可折叠式笔记本电脑桌。材料是木质材料,安全可靠。成本相对较低。除了在床上笔记本电脑桌用途外,还可以用于阅读,写作,吃饭等功能。支撑腿和斜腿通过螺纹连接,可以自由调节高度和斜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