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原理与驾驶技术作业论文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92.9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原理与驾驶技术作业论文汽车涡轮增压器的发展以及应用
涡轮增压器实际上是-种空气压缩机,通过压缩空气来增加进气量。它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惯性冲力来推动涡轮室内的涡轮,涡轮又带动同轴的叶轮,叶轮压送由空气滤清器管道送来的空气,使之增压进入气缸。当发动机转速增大,废气排出速度与涡轮转速也同步增加,叶轮就压缩更多的空气进入气缸,空气的压力和密度增大可以燃烧更多的燃料,相应增加燃料量和调整发动机的转速,就可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了。

涡轮增压器的发展史:

涡轮增压这-技术,迄今为止已经发明了超过100年。最初,这种类型的增压装置由-位瑞士工程师Alfred Büchi所发明,并于1905年取得了相关专利。最初的涡轮增压器被应用在柴油机上,到第-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工程师Auguste Rateau开始将这-装置匹配在多种法国战斗机的雷诺汽油发动机上用来提高动力,这是首次涡轮增压装置被匹配在汽油发动机上(注1)。1918年,美国通用电气GE公司(注2)的工程师,将涡轮增压器装置在Liberty L-12型航空发动机(注3)上,并在随后于科罗拉多州派克峰(没错,就是今天举行登山赛的那个派克峰)14000英尺高度(约合4300m高度)上进行了测试。实验表明,涡轮增压器不仅能在海平面高度提供更强的动力,更能在高海拔的空气稀薄的条件下,大幅改善进气效率。

上图即为被用于早期涡轮试验的Liberty L-12型航空发动机.
也是从此时起,通用电气公司开始将这种装置称为Turbosupercharging,直译成汉语即为涡轮增压器”。此前,涡轮增压器和机械增压器都被混称为Supercharging”或者Supercharger”,直译为汉语既是增压器”。此后,Supercharging”或者Supercharger”逐渐成为更早发明的机械增压器的专门称呼,而Turbosupercharging或者Turbosupercharger这两个词则逐渐演化成了今天常用的Turbocharger。
1920年代起,涡轮增压器开始被应用在生产型的航空发动机上(之前的出现的搭载涡轮增压技术的航空发动机均为改装产品,而非出厂就使用了涡轮增压器),并于其后不久开始出现在用于船舶以及铁路机车的柴油发动机上。虽然发明涡轮增压技术的是欧洲人,但实际上最初广泛应用涡轮增压器的地方是美国,其中尤以通用电气的产品为大宗绝大多数早期的涡轮增压器都是他们制造的。在二次大战期间,涡轮增压技术的运用迎来了-个高峰,为了保证高空性能,大量美军飞机所使用的发动机匹配了涡轮增压器,这其中比较著名的包括Wright R-1820、Pratt & Whitney R-2800 Double Wasp”等显赫-时的星形航空发动机的-些型号都配备了涡轮增压器,让搭载这些发动机的美军飞机的高空性能有了相当大的改善。

这张图片即是使用R2800型航空引擎的P-47战斗机所使用的涡轮增压系统
而汽车上应用涡轮增压器则是二次大战结束后的事情。首款配备涡轮增压器的量产车是通用集团的雪佛兰Corvair Monza Spyder Coupe和Corvair Monza Spyder Convertible。这款车配备了-颗2.4L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150hp(152ps)的最大马力。几周后,同属通用集团旗下的奥兹莫比尔(注5)推出了Cutless车系的-个衍生车型,F-85 Jetfire。这款车使用了-颗3.52L排量的V8发动机,匹配了-颗体积非常小的Garrett T5涡轮(只是相对其发动机的大熊小而已),能提供215hp(218ps)的最大马力。这颗发动机的增压值设定的也很低,再加上其排量实在不小,这颗涡轮在发动机仅仅2200rpm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全增压。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很多资料当中将F-85 Jetfire当做全球首款量产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实际上雪佛兰Corvair Monza Spyder Coupe和Corvair Monza Spyder Convertible的推出要比她早上几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