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压水射流水力破碎装备组成及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34.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高压水射流水力破碎装备组成及工作原理:
因为输油管线的钢管铺设在穿越公路混凝土下,-旦钢管破损泄露抢修过程遇到撞击产生火星极易引发爆燃,这里拟采用高压水射流切割破碎工艺对混凝土路面进行水力破碎,然后再进行后续作业。
框架型XY轴喷嘴自动运行的高压水射流破碎装备能够工作于公路或高架桥混凝土路面破碎,加装液压机械手臂可以对高空立面进行刨层或除锈作业。
对于本项目主要针对管道泄漏快速抢险时利用高压水射流对混凝土进行切割破碎的拈化、轻便化的防爆设计,便于紧急状态下用人力移动装备快速移动到指定位置,所切割破碎路面有针对性设置破碎范围在14平方内,同时便于人力移动装备扩大切割破碎范围。
高压水射流水力破碎装备的喷嘴移动,分别由X、Y轴上的液压马达驱动,主要包括桁架,高压水枪工作台,X、Y轴导向滑轮组、机械换向阀、限位调节装置、抗衡水力反作用配重块组成。
工作原理图如下:
工作时将拈化的高压水射流破碎装备移动到指定作业路面位置,压上配重块,接上液压回路和水射流高压管,架防护网,顺序启动液压工作站和高压水泵工作站,由液压驱动X轴桁架上的液压马达,移动速度可人工任意调节设定液压马达转速,通过齿轮齿条带动高压水枪工作台的导向滑轮组控制在设计1.52.0米/分速度移动,当机构运行到机械换向阀切换完成-个破碎循环,液压控制比例流量阀驱动Y轴液压马达旋转,带动桁架前进到设计距离停下。以此循环运转,使X轴桁架移动碰触到终点控制阀,装备卸载高压水射流压力以及关闭液压马达旋转。
框架结构设计方案:
拈化设计:框架外形2700mmX2700mmX750mm;XY轴行程2400mm;装备毛重:250公斤;
折叠轮设计
框架组合采用标准件模组铝合金80X80X2700mm;
框架结构连接采用模组标准件;
滑轮组及工作台选用304不锈钢;
齿轮齿条选用4模数标准件;材料45#
液压马达额定功率1.2KW;额定流量20L/min;连续扭矩46N.m;排量50.3cm3/REV;
机械换向阀:最大流量30L/min; 压力250kg/cm3;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