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甲醇-水体系年产量55万吨的筛板式精馏塔设计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甲醇-水体系年产量55万吨的筛板式精馏塔设计报告甲醇俗称木醇..是最简单的饱和脂肪组醇类的代表物。无色、透明、高度挥发、易燃液体,略有酒精气味,分子式。
近年来..世界甲醇的生产能力发展速度较快。甲醇工业的迅速发展..是由于甲醇是多种有机产品的基本原料和重要的溶剂..广泛用于有机合成、染料、医药、涂料和国防等工业。由甲醇转化为汽油方法的研究成果..从而开辟了由煤转换为汽车燃料的途径↑年来碳-化学工业的发展..甲醇制乙醇、乙烯、乙二醇、甲苯、二甲苯、醋酸乙烯、醋酐、甲酸甲酯和氧分解性能好的甲醇树脂等产品..正在研究开发和工业化中。甲醇化工已成为化学工业中-个重要的领域。
我国的甲醇市场随着国际市场的原油价格在变化,总体的趋势是走高。随着原油价格的进-步提升..作为有机化工基础原料-甲醇的价格还会稳步提高。国内又有-批甲醇项目在筹建。这样..选择最好的工艺利设备..同时选用最合适的操作方法是至关重要的。

本计为分离甲醇-水混合物。对于二元混合物的分离..应采用连续精馏流程。设计中采用泡点进料..将原料液通过预热器加热至泡点后送入精馏塔内。塔顶上升蒸气采用全凝器冷凝..冷凝液在泡点下-部分加回流至塔内..其余部分经产品冷却器冷却后送至储罐。塔釜采用间接蒸汽加热..塔底产品经冷却后送至储罐..设计对其生产过程和主要设备进行了物料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