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铸造与变形合金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1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铸造与变形合金讨论生铁炉外处理、钢的炉外精炼及铸铁的熔体处理的各自作用
答:1)生铁的炉外处理主要是为了三脱-增:
炉外脱磷的意义:
含磷生铁实现炉外预脱磷, 然后将脱磷后的铁水在转炉中进行少渣炼钢, 是符合冶
金原理与工艺要求的理想流程, 并可促进我国大量含磷铁矿的开采利用, 很有现实意义.
含磷在0 . 4 -0 . 5% 的中磷生铁, 经预脱硅后, 采用顶部吹氧法喷吹钙系熔剂可较容易地得到合格的脱磷铁水, 处理前后温度化不大. 这种预处理方法,设备简单, 操作方便, 成分容易控制, 易于实现工业化
炉外脱硫的意义:
保证高炉冶炼获得质量合格的生铁。由于入炉原料含硫的增加,难免生铁含硫超过规定标准;或者为了进-步节省燃料消耗和提高生产效率,而采用低碱度渣操作得到高硫生铁,都需对铁水进行炉外脱硫处理。
向炼钢提供优质低硫生铁。为了改善钢材的加工性能及断裂韧性,需要炼出硫含量<0.01%~0.005%的超低硫钢,-般生铁含硫难以满足要求;即使向氧气转炉提供含硫小于0.03%~0.01%的低硫生铁,也给高炉冶炼增加难度。
在高炉内创造脱硫条件总是有限的,而用炉外脱硫方法以改善脱硫的扩散条件,降低生铁含硫量是合理的。
在炉外进行铁水预处理脱硫,比在炼钢过程脱硫,无论从力学条件或工艺原理方面来看都要合理得多,经济上也是合算的。
炉外脱硅的意义:
能改善炼钢炉的技术经济指标,降低炼钢费用,也可作为预处理脱磷、脱硫的前处理,可降低脱磷处理剂消耗,进-步生产纯净优质钢。
炉外增硅的意义:
增硅是在需要提供特殊的铸造铁水时, 可在上述的相同装置中, 添加增硅剂, 以提高铸造铁水的流动性能, 减少了高炉冶炼铸造生铁的繁杂工艺要求、从而在不增加冶炼成本的前提下, 冶炼出高附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