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蜂窝煤成型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蜂窝煤成型机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山西日报-则名为《山西建资源集约型农村经济》的讯息报道,该省是能源重化工基地,充足的能源有力支撑了整个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但在能源生产和消费中也存在不少问题,特别在农村更为突出。表现为煤炭生产、利用、消费方式落后,技术水平低,设备陈旧,资源浪费严重;富煤区生产、生活能耗高、浪费大,引发环境污染;缺煤山区过度开发利用薪柴,树木、植被和生态环境破坏严重,加剧了水土流失;缺煤平川区过量消费农作物秸秆,影响了秸秆还田,土壤有机质下降;以煤、石油、天然气等为原料生产的化肥、农药、塑料薄膜等农业生产资料的不科学使用或过量使用,也间接浪费了大量能源。
这种建立在能源大量消耗和浪费基础之上、以粗放经营为特征的农村经济,远远不能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因此,必须加强全社会特别是农村的能源消费管理,搞好节能工作,提高能源利用率,建立资源集约型农村经济。
煤炭是该省城镇、农村工业生产和生活能源的主体,在民用能源消费中占80%以上。长期以来,由于燃烧方式落后,至今许多城镇、乡村仍采用散烧原煤,热能利用率低,能源浪费过多,而且造成环境污染,被称为煤老虎”。改变这种状况的有效措施之-就是积极发展燃用型煤。
实践证明,在城镇、农村推广蜂窝煤(通常又称煤饼,在圆柱形饼状煤中冲出若干通孔)、煤球,尤其是效益较高的上点火蜂窝煤,可使热能利用率由原来的10%左右提高到30%至50%,-氧化碳减少70%至80%,二氧化硫减少40%(加固硫剂),烟尘和三、四苯并芘(a)等有害物成分减少90%,是节约能源、改善环境的有效措施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