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图纸的工艺审核内容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设计图纸的工艺审核内容在设计人设计完-套非标机械设备图后,交给审核人审核,这时作为审核人应审核哪些内容呢请大家讨论: 审核流程:先审核总装图,后审核各部件图,最后审核所有零件图.审核时注意图纸尺寸不能少也不能多,零件之间不能有冲突. 审核的内容-般为:1.技术要求是否正确,合理。2.选材是否正确,是否经济合理。3.所厌构是否安全、经济、可靠。4.技术特性表中的各个设计参数是否正确、类别划分是否正确。5.安全附件是否齐全,选用、计算是否准确。6.总图、部件图、零件图之间的装配关系等。7.强度计算书等也是审核的重点内容。首先是功能是否能达到设计要求;跟下来的是加工的可行性;各个机构的合理性;使用和维护的方便性,安全性;加工成本;选用构件材料的采购,加工等等都要审核. 为-个审核人,所花费的功夫可能不比设计人要少,因为现在图纸的电脑化,再者设计思路的影响,很多时候审核只是-个形式上的,或者是重要部位或设计关键的论证。
在设计人设计完-套非标机械设备图后,交给审核人审核,这时作为审核人应审核哪些内容呢请大家讨论: 审核流程:先审核总装图,后审核各部件图,最后审核所有零件图.审核时注意图纸尺寸不能少也不能多,零件之间不能有冲突. 审核的内容-般为:1.技术要求是否正确,合理。2.选材是否正确,是否经济合理。3.所厌构是否安全、经济、可靠。4.技术特性表中的各个设计参数是否正确、类别划分是否正确。5.安全附件是否齐全,选用、计算是否准确。6.总图、部件图、零件图之间的装配关系等。7.强度计算书等也是审核的重点内容。首先是功能是否能达到设计要求;跟下来的是加工的可行性;各个机构的合理性;使用和维护的方便性,安全性;加工成本;选用构件材料的采购,加工等等都要审核. 为-个审核人,所花费的功夫可能不比设计人要少,因为现在图纸的电脑化,再者设计思路的影响,很多时候审核只是-个形式上的,或者是重要部位或设计关键的论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