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柱塞泵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柱塞泵设计

柱塞泵设计论文可以培养学生正确的设计思想和思维方法、严谨的科学态度和独立的工作能力;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分析与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初步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在毕业设计课题的工作中,培养了学生调查研究、中外文献资料的查阅及综合分析的能力;综合应用所学专业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开展研究、完成课题的工作能力;总体设计方案的制定,零部件的设计、计算与绘图的能力、计算机三维造型及二维绘图的能力;逻辑思维与形象思维相结合的文字及口头表达的能力;撰写设计说明书的能力。
2.毕业设计(论文)的内容和要求〔包括原始数据、技术要求、工作要求等〕
柱塞泵广泛用于陶瓷泥浆、高岭土,水煤浆及非金属矿悬浮液的输送和矿山渣浆、磁性材料,食品悬浮液化工浆料的输送。
柱塞泵原理:-个柱塞泵上有两个单向阀,并且方向相反,柱塞向-个方向运动时缸内出现负压,这时-个单向阀打开液体被吸入缸内,柱塞向另-个方向运动时,将液体压缩后另-个单向阀被打开,被吸入缸内的液体被排出。此工作方式连续运动后就形成了连续供油。
设计要求:
1、掌握柱塞泵结构和性能特点。
2、主要技术参数: 工作压力 0-20公斤/平方厘米;最大排液量 10公斤/分 ;柱塞行程 16毫米 ;输入转速 1000-1400转/分 ;配套动力 电动机0.5KW ;其余参数以国标为准。
3、工作要求:掌握PRO/E和AutoCAD等设计平台、熟悉和掌握机械制图、力学计算、机械设计、工程材料等知识。
4、在性能、转速、外观、加工精度上体现实用性和先进性。
5、设计符合系列化、通用化、标准化要求;完整的力学计算过程;完整的装配图和零件图,达到量化要求;外形设计符合人机,材料选择满足功能等。
6、总装配图(含三维装配图)和零件图(含零件模型)(折合三张A0)。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