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降低齿轮噪声的新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4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降低齿轮噪声的新技术降低齿轮噪声的新技术

引言
齿轮箱是机械传动中广泛应用的重要部件,-对齿轮啮合时,由于不可避免地存在着齿距、齿形等误差,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啮合冲击而发生与齿轮啮合频率相对应的噪声,齿面之间由于相对滑动尧生摩擦噪声。由于齿轮是齿轮箱传动中的基础零件,降低齿轮噪声对控制齿轮箱噪声十分必要,本文就齿轮噪声产生原因及应采取改善齿轮噪声方法作-探讨。

-、齿轮传动系统的噪声分析
为从设计角度出发降低齿轮传动系统的噪声,我们就应首先来分析-下齿轮系统噪声的种类和发生机理。
在齿轮系统中,根据机理的不同,可将噪声分成加速度噪声和自鸣噪声两种。-方面,在齿轮轮齿啮合时,由于冲击而使齿轮产生很大的加速度并会引起周围介质扰动,由这种扰动产生的声辐射称为齿轮的加速度噪声。另-方面,在齿轮动态啮合力作用下,系统的各零部件会产生振动,这些振动所产生的声辐射称为自鸣噪声。
对于开式齿轮传动,加速度噪声由轮齿冲击处直接辐射出来,自鸣噪声则由轮体、传动轴等处辐射出来。对于闭式齿轮传动,加速度噪声先辐射到齿轮箱内的空气和润滑油中,再通过齿轮箱辐射出来。自鸣噪声则由齿轮体的振动通过传动轴引起支座振动,从而通过齿轮箱箱壁的振动而辐射出来。-般说来,自鸣噪声是闭式齿轮传动的主要声源。因此,齿轮系统的噪声强度不仅与轮齿啮合的动态激励力有关,而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