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柴油机实训操作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柴油机实训操作指导书船舶主柴油机操作
任务- 主压缩空气系统操作
-、概述
压缩空气启动系统-般由空压机、空气瓶、气缸启动阀、空气分配器、主启动阀及其它单向阀、转换阀和控制阀等组成。按气缸启动阀开启的方式不同,又分为直接控制与间接控制两种。
二、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曲轴箱的油位是否在油尺两刻度线之间。采用油勺飞溅润滑时,以曲轴在下止点油勺浸入油中2030mm为宜,油勺应离曲轴箱底23mm。
如果油位太低会造成润滑不良,甚至使轴承烧坏;而油位过高飞溅量太大,使耗油量和耗功量增加。而且过多的油量窜入气缸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而且结焦过多易使气阀和活塞环失灵。
2、如果低压级气缸采用滴油润滑时。启动前油杯中的油位应不低于1/3,并将滴油量调至每分钟12滴。
3、自动卸载装置的空压机,启动前应开启手动卸载阀或中间冷却器和液气分离器的卸放阀,以减轻空压机的启动负载。
4、开启冷却水系统上的进、出水阀,并开启机身下部的放水阀,检查供水情况。
5、检查空压机排出端的截止阀是否开启并处于全开位置。
6、应手动盘车23转,检查运动部件是否灵活,有无卡阻等异常现象。
7、检查电源是否连接牢固,电压是否正常,并及时排除故障。
三、启动操作
1、开启空气瓶上的主停气阀阀门和空气瓶上的进气阀阀门。
2、接通空气压缩机的启动电源,正确启动空压机。
3、对于采用压力润滑的空压机,启动初始应密切注意观察压力表压是否达到规定范围。
4、通常采用手动操作的方式启动空压机后,应将两只空气瓶的空气压力补足到规定压力上限3MPa,并注意放掉空气瓶底部残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