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清洁能源与能源危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清洁能源与能源危机 清洁能源与能源危机
摘要:能源危机是当今世界都面临的-大考验,清洁能源则是解决这-危机的重要手段。本文论述了如今的能源形式以及结构、清洁能源的概念、当今清洁能源的发展形式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清洁能源、能源危机、风能发电、发展

科技是为人类文明的发展的基石,科技进步的过程就是不断解放生产力的过程,科技发展的方向应立足于解决人类面临的最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当今世界,人类发展面临的三大危机:人口、资源以及环境由于社会发展以及人口膨胀导致石油、电力或其他自然资源的短缺造成能源危机。而化石能源的消耗产生的大量的废气废水废渣进入生态环境,破坏生态平衡,环境被破坏,而可以利用的资源越来越少,这是-个危险的恶性循环。
-、能源危机迫在眉睫
世界经济的现代化,得益于化石能源,如石油、天然气、煤炭与核裂变能的广泛的投入应用。能源是整个世界发展和经济增长的最基本的驱动力,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矗石油将人类文明推入到21实际,而这-重要的能源也将在本世纪中期面临枯竭。根据石油储量的综合估算,可支配的化石能源的极限大约为11801510亿吨,以1995年世界石油的年开采量33.2亿吨计算,石油储量大约在2050年左右宣告枯竭。而全世界天然气储备估计在131800152900兆立方米,年开采量维持在2300兆立方米,将在5765年内枯竭。煤的储量约为5600亿吨,1995年煤炭开采量为33亿吨,可以供应169年。铀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