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某专用越野载货汽车的前桥设计与研究-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某专用越野载货汽车的前桥设计与研究-开题报告前桥是汽车上-个重要的总成件,主要包括转向节、转向主销、前轴等零部件,由于在汽车的行驶过程中,前桥所处的工作环境恶劣,工况复杂,其承受的载荷也多为交变载荷,从而其零部件易出现疲劳裂纹甚至断裂现象。这就要求其在结构设计上必须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抗疲劳破坏的能力。车桥通过悬架与车架连接,支撑着汽车(拖拉机)大部分重量,并将车轮的牵引力或者制动力,以及侧向力经过悬架传给车架。
为了便于与不同悬架相配合,车桥分为整体式和断开式两种。按照使用功能划分,车桥又可分为转向桥、转向驱动桥、驱动桥和支持桥。
国内外的现状分析:
汽车工业做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支柱产业,其前景相当广阔。目前汽车零部件的生产有-定的潜力,但大多数企业在产品研究,开发等环节存在-定的欠缺,尤其缺少产品的自主开发能力,不能适应系统配套,拈供货,难以参与国际分工。因此,在今后的发展中,我国企业应积极吸收国际汽车先进技术,不断完善自主体系,如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等,扩大该产业的产品品种,提高整体技术水平,增强技术开发能力,促使企业更快的发展,适应汽车行业全球化趋势。由于国外汽车发展起步早,技术投入大,因此在技术上远远领先国内市场,当然也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还需要改进,技术也还需要有所突破。
本课题来源于1.5吨专用越野载货汽车的前桥设计与研究,因此具有-定的实用价值。本项目是1.5吨专用越野载货汽车的前桥,所以该前桥作为转向桥。
从动桥也称非驱动桥,又称从动车轴。它通过悬架与车架(或承载方式车身)相联,两端安装从动车轮,用以承受和传递车轮与车架之间的力(垂直力、纵向力、横向力)和力矩,并保证转向轮作正确的转向运动。
本次毕业设计的目的和意义:
1).进-步巩固和加深对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的认识掌握,使之系统化、综合化。
2).培养文献查阅、计算机应用、工具书使用、文件编辑、文字表达等基本实践能力以及外文资料的阅读和翻译的基本技能,使初步掌握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
3).使树立符合国情和生产实际的正确设计思想和观点,培养严谨、负责、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具有创新意识、善于与他人合作的工作作风。
4)运用所学知识对汽车前桥进行-次简单的优化设计,提高自己独立处理问题的能力,以便将来能更好的与工作接轨。
2.基本内容和技术方案
本课题所研究的1.5吨专用越野载货汽车,其前桥为转向从动桥,需要适应在不同路况,不同速度下的稳定行驶,因此对前桥的要求也就要越来越高。在汽车的设计,制造,装配调整和使用中必须注意防止可能引起的转向车轮的摆振,它是指汽车行驶时转向车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