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用42V电源系统应用研究-开题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车用42V电源系统应用研究-开题报告近年来,我国的汽车工业和交通运输业发展迅速。汽车在我国经济的各个领域和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1]。这就要求汽车的使用性能不断的提高,促进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电子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多,电气设备越来越多,电气负荷越来越大,这就激发了以节能、环保和安全为中心的现代汽车技术的发展,要求汽车电源提供更高的电能[2]。因此,42V汽车电源系统就应运而生,成为各个汽车企业研究的重头戏。
42V电源系统中就可以采用大功率电气设备,能够开发新-代车辆的多种功能。不仅在传统汽车上可以装备新的电控电动装置,而且在发展新-轮的混合动力车与燃料电池方面,通过与电工电子学的研究成果结合,有利于降低汽车电器、电动机的功率耗损,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降低CO₂的排放量,对保护环境做出贡献。所以,42V电源系统的出现,将为汽车电器的发展提供更大的想象空间,42V电源系统的应用将使汽车更加节能环保,更加安全可靠[3]。

二、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含文献综述):
目前汽车上普遍采用的14V电源系统,随着汽车电器设备与电子控制技术的广泛应用,现有的电源系统已难以满足对更高电功率的需求,为解决这-问题,应采用具有更高工作电压的电源系统,考虑到安全、费用及其他各种复杂的因素,42V电源技术是-个理想选择[4]。
在国外,美国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货商就新-代供电电压标准达成了36/42V新标准的协议,42V电源技术已经开始应用在-些新车上[5]。
早在20世纪90年代,德国便成立了车载电源论坛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