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兼容残疾人座椅的中型客车轮椅升降机构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兼容残疾人座椅的中型客车轮椅升降机构设计 前言-------------------------------------------------------(1)
2 系统开发方案说明
2.1方案比较及选择------------------------------------(8)
2.2需要进行的任务-----------------------------------(10)
3 总体设计
3.1主要杆件的运动校核受力分析以及强度校核----------------------------(11)
3.1.1运动校核----------------------------------------(11)
3.1.2受力分析及机构结构分析-------------------(12)
3.2液压系统总成计算-------------------------- (15)
3.3其他-些相关的问题-------------------------(22)
3.3.1机构的动作顺序及其要求借助外力完成的问题----------------(22)
致谢--------------------------------------(23)
参考文献----------------------------------(24)
第-章前言

残疾人(无劳动能力,如肢体、智力、精神残疾)是社会弱势群体中最弱的群体,关爱他们,切实解决他们的困境和改善他们及其家庭生活状况,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现代社会文明进步和公平正义和谐相处的重要标志之-。
近年来,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为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培训、劳动就业做了大量的工作,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了可喜得成绩。但是,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状况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水平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出行,在任何国家都会是-个问题。对这个问题解决的程度如何,反映着-个社会从科技水平到人文关怀等各方面的发达程度。设计者从-些国外技术杂志以及互联网上了解到,在-些发达国家如美国,日本其公交服务体现出的人文关怀,特别是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出行提供的巨大方便感触颇深。在每个高峰使用的公交上,都装有方便行动迟缓老年人上下车的装置以及方便残疾人上下车的轮椅升降平台。海外的交通服务人员--从司机,售票员-直到专门经过培训的服务人员都纷纷提倡耐心是-种美德”,倡导尊重人权,方便社会不同阶层群体”的服务宗旨。
1993 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四十八届会议通过的第48/96号决议《残疾人机会均等标准规则》规则4.支助服务:各国应采取措施,消除物质环境中影响参与的障碍。此种措施应包括制定标准和准则,并考虑颁布立法,确保社会中各个方面实现无障碍环境,例如确保住房、楼房、公共交通服务和其它交通工具、街道和其它室外环境的无障碍。”各国应确保为残疾人发展和提供支助服务,包括辅助性器材,帮助他们提高日常生活方面的独立能力和行使他们的权利。” 各国应支持研制、生产、销售和维修各种辅助性器材并传播与其有关的知识。
有这么-个故事,是个残疾人在国外的亲身经历:北京我出门办事,-定要在家里和公司里先方便够了,因为-般的公厕极少有适合残疾人用的便座,即使有仪常脏。而在美国则全无这种担心,无论商彻是餐馆,都设有残疾人专用便座,-般健全人不得使用,所以都很干净。-次在曼哈顿的中国餐馆吃完午饭,又喝了不少的饮料,没过-会就觉得肚子有些难受,而且越来越疼,我想,坏了,这曼哈顿连个停车的地方都没有,哪找厕所呢便让司机赶快往回开,刚走了-半的路程就无法继续坚持了。忽然看到路边有个加油站,就问司机里面会不会有厕所司机也不答话,-打方向盘把车开了过去。我的眼睛-亮,哈哈,还真有厕所。但是不是也有便座呢等推开门-看,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了,解放之后我才有了感慨的闲情,这发达国家的确把人的需要想到家了埃 其实,只是这些外在的设施问题,我们如果从上到下加以重视的话也是不难解决的。最让我感慨不已的是这里的人对于残疾人态度出乎意料地充满热情和友善,我们每到-处,人们都自觉地让出道来,有的甚至为自己没有发现身后的轮椅而抱歉。在环球影视城观看水上世界表演之前,几个演员和观众打水仗,热闹非凡,很大面积的观众席都被水淋湿了,独我们残疾人的专门座位区没有受到丝毫的袭击”,可见管理者考虑之周到。我几乎不能自己在外面单独坐着轮椅行走或者停留,总不时会走过来-个个先生或女士向你询问:CAN I HELP YOU 参观白宫时,我越过排出-里多地的长队,被径直请到前面,并由-名总统的侍卫官带领,深入到总统的厨房,我指着刚刚爆好的玉米花问他是给谁吃的,他告诉我,是晚上总统和幕僚们在小影院看片子时吃的。我和他开玩笑:有没有你的份呢他自嘲道:我可没那个命。 
在费城参观独立宣言签署旧址时,负责解说的美国酗子发现了前排坐在轮椅上的我,便马上走过来几乎双膝着地俯下身,为的是与我的视线保持平行,他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