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基于UG剖切视图在《工程制图》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0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基于UG剖切视图在《工程制图》中的应用于UG剖切视图在《工程制图》中的应用
钟东文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广州)
摘 要: 探讨UG中三维剖切视图在《工程制图》的应用,并通过零件和装配图来举例说明UG软件的重要性和应用优势,从而让机械人员更加清楚直观的认识图纸和并学会绘制工程图纸,提高学习能力。同时,说明UG软件在当前具有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UG软件;《工程制图》; 剖切
Application of UG Section Views in Engineering Drawing based on the
Zhong Dongwen
(Guangdong Polytechnic Normal University, Tianhe College Guangzhou)
Abstract: Objective: To explore the three-dimensional UG cut view in the "Application of Engineering Drawing", and through the parts and assembly drawings to illustrate the importance of UG software and application advantage, allowing engineers more clear and intuitive understanding drawings and learn to draw engineering drawings, improve learning ability. At the same time, the software of UG plays an important role in the current has.
Keywords: UG; Engineering Drawing"; cutting

1、引言
在UG软件的建模环境中制作的三维零件和装配模型,可以直接以合适的观察角度直接引用到制图环境中,生成二维工程图。与其它绘图软件相比,UG更具有方便性,为绘图工作省去-些繁琐的步骤,极大的为绘图者节约时间,快速方便。UG软件的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广阔的,不久的将来可能会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
UG软件中,剖视图包括全剖视图、半剖视图、旋转剖视图、局部剖视图。以及其他剖视图如展开剖视图、折叠剖视图、图视图中的全局剖/阶梯剖和图视图中的半剖,轴测图的剖视图。对于剖视图我们会根据绘图表达的需要来选用,尽量使用少的剖视图来直观清晰的表达零件或装配模型,其中轴测图的剖视图在表达零件或装配模型整体效果时发挥极重要的作用,可以非常直观的表达零件的结构和装配的位置关系,但对轴测图的剖切的使用却很少人了解和精通。下面主要介绍轴测图中的剖切视图在零件和装配图中的使用方法。

2.轴测图中的简单剖或阶梯剖
2.1 特点
轴测图中的剖视是在以工程图中轴测视图为基础上创建简单剖视图或阶梯剖视图的方法,产生的剖视图继承轴测视图方向。对零件来说这样可以更好的认识零件内部的部分结构。对装配图可以更好的了解掌握各零件之间的位置关系,以便装配生产。
2.2零件中的创建方法(实例介绍)
1.进入制图环境,单击基本视图命令,在模型视图选项中使用正等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