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雷达线性调频脉冲压缩的原理及其MATLAB仿真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雷达线性调频脉冲压缩的原理及其MATLAB仿真线性调频(LFM)脉冲压缩雷达仿真
-.雷达工作原理
雷达是Radar(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音译词,意为无线电检测和测距”,即利用无线电波来检测目标并测定目标的位置,这也是雷达设备在最初阶段的功能。典型的雷达系统如图1.1,它主要由发射机,天线,接收机,数据处理,定时控制,显示等设备组成。利用雷达可以获知目标的有无,目标斜距,目标角位置,目标相对速度等。现代高分辨雷达扩展了原始雷达概念,使它具有对运动目标(飞机,导弹等)和区域目标(地面等)成像和识别的能力。雷达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图1.1:简单脉冲雷达系统框图
雷达发射机的任务是产生符合要求的雷达波形(Radar Waveform),然后经馈线和收发开关由发射天线辐射出去,遇到目标后,电磁波-部分反射,经接收天线和收发开关由接收机接收,对雷达回波信号做适当的处理就可以获知目标的相关信息。
假设理想点目标与雷达的相对距离为R,为了探测这个目标,雷达发射信号,电磁波以光速向四周传播,经过时间后电磁波到达目标,照射到目标上的电磁波可写成:。电磁波与目标相互作用,-部分电磁波被目标散射,被反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