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星轮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星轮夹具课程设计说明书目录
绪论2
1.零件的分析及生产类型的确定3
1.1零件的作用3
1.2计算生产纲领,确定生产类型3
1.3零件的工艺性分析和零件图的审查3
2.工艺规程的设计4
2.1选择毛坯4
2.2定位基准的选择4
2.3确定各表面的加工方法4
2.4拟定加工工艺路线4
2.5确定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公差5
2.6机床设备及工艺设备的选择6
2.7确定切削用量和基本工时6
3.夹具设计9
3.1设计主旨9
3.2夹具设计10
4.课程设计总结12
5.主要参考文献13
附图:零件二维图样14

绪论
通过设计实践进-步树立正确的思想设计。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坚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标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与机械制造生产情况相符合,使设计旧能做到技术先进、经济合理、生产可行、操作方便、安全可靠。
通过本次设计实践,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生产技术问题的能力,使学生初步掌握设计工艺规程和机床夹具的基本方法,并巩固、深化已学得的理论知识,进-步培养学生熟悉和运用有关图册、图表等技术资料的能力,训练学生识图、制图、运算及编制技术文件的基本技能
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机械制造工艺与夹具课程后,综合运用以前所学有关机械专业知识,进行零件加工工艺过程设计。其目的在于巩固、加深扩展机械制造技术及其他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知识,把理论知识和生产实践相结合,能够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初步具备中等复杂程度零件工艺规程的能力。
本设计包括三个部分内容:第-部分为生产纲领、生产类型、工艺性分析和零件图的审查。第二部分为毛坯的选择,根据图纸具体地阐明了毛坯选择类型以及尺寸。零件加工工艺规程设计是设计的核心部分,具体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