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门式起重机改造方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0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门式起重机改造方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起重机械安全监察规定》为确保起重机械安全使用可靠,即按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对起重机进行维修前检测,并以此对该起重机运行部分、起升部分等进行改造、更换,特制定出改造施工方案,改造后的起重机达到国家有关标准,规范安全可靠,正常使用,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
-、产品简介 
     MHS10T门式起重机(以下简称起重机)是按《起重机设计规范》GB3811-2008及《通用门式起重机》GB/T14406-2011等国标,并借鉴DIN等国外先进的技术标准进行全面综合考虑制造的。 
     起重机由门架、电动葫芦、大车运行机构及电气部分组成,采用闭式驾驶室操纵,属中型起重设备,其额定载荷10t,跨度14m,适用温度-20℃40℃,湿度≤85%,无火灾、爆炸危险和腐蚀性介质的环境中工作,禁止吊运熔化金属、有毒、易燃、易爆炸物品。 
本产品用于露天仓库的货物吊装及大件钢构件的预组装等工作。 
二、使用后产品状况 
本产品于2005年09月进行制造,主要用于露天货场的原材料及产品之间的转运。 
由于该起重机长期露天作业,且使用频繁,多年使用后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无重量限制器。
 (2)支腿呈八字形。 
(3)电动葫芦钢丝绳发生变形。 
(4)减速器的行星齿轮和电机齿轮磨损严重。
(5)缓冲器受损严重。 
(6)油漆脱落严重。 
三、改造依据 
1、GB/T3811-2008    起重机设计规范 
2、GB/T14406-2011   通用门式起重机 
3、GB/T18453-2001   起重机维修手册,第-部分:总则 
4、JB/T5663-2008    电动葫芦门式起重机 
5、GB/T10183-2005   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制造及轨道安装公差
 6、GB/T12467-1998   焊接质量要求,金属材料的熔化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