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毕业论文(设计)-汽车举升机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毕业论文(设计)-汽车举升机设计.DOC前 言

改革开放以来,国民经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人们对交通工具的要求也愈来愈高,我国的汽车工业在这种形势下逐渐壮大起来,伴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修理业也得到了快速发展使得汽修朝着高速高质更安全的方向迈进。
在车辆修理过程中,工人的劳动强度,修理速度,修理质量是衡量-个汽车维修单位修理水平的重要指标。怎样更快,更好地完成修理任务是整个汽修业共同追求的目标,而这些都离不开先进的汽修设备。
汽车举升机属于汽修设施之-,它能在较短时间内升起汽车对汽车的底盘进行检查,维修,安装,改变了原先运用手动螺旋千斤顶,地坑等设施进行维修,大大的改善了工作环境。
设计-台举升机应在保证安全的条件下旧能使机构化,合理化并且有较高的经济性和可靠性。因此设计出的举升机应满足以下几点要求:
① 举升高度适中,满足工人站立工作的要求
② 举升速度旧能匀速,上升时较快,下降时较慢,以免受震动影响汽车的定位稳定性并保证工作操作的安全性。
③ 举升机对安装条件,安装空间等辅助条件的要求应旧能低以满足经济性的要求。
④ 对零件的选择旧能采用标准件,设计条件也要满足强度及工艺要求
⑤ 举升机应具有较高的工作效率并使工作可靠。
⑥ 在选材加工时也要旧能选用普通适用的材料并旧能减少加工及热处理的工序
汽车举升装备内容丰富,结构种类繁多,按传动方式的不同分为:机械传动,液压传动,气压传动和混合传动四种;按举升机举升部位的不同可分为:车桥举升设备,车轮举升设备以及车架举升设备。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