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万向节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万向节序 言
机械制造工艺学课程设计是在学完了大学的全部基次,技术基次以及大部分专业课之后进行的。这是我们在进行毕业设计之前对所学各课程的-次深入的综合性的总复习,也是-次理论联系实际的训练,因此它在我们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通过这次课程设计对自己未来将从事的工作进行-次适应性训练,从中锻炼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课程设计过程中,我们认真查阅资料,切实地锻炼了我们自我学习的能力。另外,在设计过程中,经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热心帮助,我们顺利完成了本次设计任务。
由于能力有限,设计尚有许多不足之处,恳请各位老师给予指教。
-. 零 件 的 分 析
(-)零件的作用
题目所给的零件是解放牌汽车底盘传动轴上的万向节滑动叉(见附图1),它位于传动轴的端部。主要作用-是传递扭矩;二是当汽车后桥钢板弹簧处在不同的状态时,由于零件可以调整传动轴的长短及其位置。零件的两个叉头部位上有两个的孔,用以安装滚针轴承并与十字轴相连,起万向联节的作用。零件外圆内为花键孔与传动轴端部的花键轴相配合,用于传递动力之用。
(二)零件的工艺分析
万向节滑动叉共有两组加工表面,它们之间有-定的位置要求。现分述如下:
1以mm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这-组加工表面包括:两个的孔及其倒角,尺寸为的与两个孔相垂直的平面,还有在平面上的四个螺孔。其中,主要加工表面为的两个孔。
2.以花键孔为中心的加工表面
(1)这-组加工表面包括: 十六齿方齿花键孔,阶梯孔,以及的外圆表面和的外螺纹表面。花键孔与二孔中心联线的垂直度公差为100:0.2
(2)二孔外端面对孔垂直度公差为0.1mm
(3)花键槽宽中心线与中心线偏转角度公差为2°
由以上分析可知,对于这两组加工表面而言,可以先加工其中-组表面,然后借助于专用夹具加工另-组表面,并且保证它们之间的位置精度要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