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RFID射频识别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4-21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RFID的产品种类比较丰富,它已经形成了从低频到高频,再从低端到高端的产品一系列的产品,而且规模应用行业也在不断的扩大,并且己形成了相对成熟稳定的RFID的产业链。
RFID技术在国外发展的很快,并且产品种类比较多,世界著名厂家如Philips,正在研究着生产RFID产品,并且具有自己的特色。IBM、以及Microsoft等厂商都在计划和发展RFID技术。其中短距离的HF频段的RFID技术被Phillips公司所垄断,包括标签和读写器等;而长距离的HF频段的RFID技术被国外很少数的企业所垄断,如德国的FEIG公司;微波频段的RFID技术处于起步阶段。
1.2.2 国内的发展情况
在目前,RFID技术在我国的应用则主要集中体现在交通运输的行业中,较为成熟的应用有:大连港的集装箱管理和全国铁路车号识别系统等。此外,在高速公路收费管理、车场管理的应用也正在推广的过程当中。
在我国,经济部技术处在九二年起究就开始了通过工程研究院的系统中心推动高频RFID的研发计划,研发内容包括读写器和IC芯片等重要技术,如果能够完成对IC芯片的技术开发,就可以使得RFID能适应多样化地应用。
我国采用的RFID技术正在应用于第二代身份证的项目当中,它带动了国内数百家企业进入该项技术领域当中,这些企业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地,主要进行对中间件和电子标签等的研发。
1.3 RFID技术所具有的优势
1. 电子标签可以重复利用:读写型电子标签可以重复地增删改除数据,可以回收和重新利用,达到了节省开支和提高了效益的目的。
2. 穿透性很好:射频信号能够将纸张、塑料、木材等非金属材料穿透。
3. 远距离不接触式的识别:传统的条形码必须要对准才能读取,而电子标签则只要置于阅读器产生的电磁场内部就可以进行读取数据,能够节省人力,适合与各种自动化设备配合使用。
4. 数据存储量很大:电子标签能够使物品携带更多的相关的信息,而且较大的存储量也能够使得世界的每一个标签都拥有与众不同的ID。
5. 不受恶劣环境的影响:电子标签对水、油污、灰尘等都有着较强的抗污染性,在黑暗和恶劣的天气影响下,RFID系统仍然可以工作。
6. 读取速度很快:RFID可一次能够处理多个标签,读取单个标签的时间与读取条形码也会大大降低,它的读取效率要高的很多。
7. 数据可以更新:对于读写型标签,其用户的数据部分可进行多次改写,能够方便数据更新等操作,能够追踪商品在整个流水线上或者供应链上的状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