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压力容器设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3.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6-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压力容器设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

在经济等方面不断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国从之前各个产品引进转变为自行制造的方向,而面对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了能够确保企业保持稳定发展态势的同时,推动我国国际影响力有效提高,那么就必须对产品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随着我国石油以及化工行业的持续发展,压力容器作为企业生产过程中关键的部分,如果企业还是不了解压力容器设计环节的重要性,那么就会导致易燃易爆的压力容器因为设计质量不达标,而造成严重的安全问题。对此,文章针对压力容器设计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进行分析,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1 压力容器设计的要求
通过实际调查发现,为了能够做好压力容器的设计工作,相关工作人员可以围绕以下几点要求进行。第一,在进行压力容器设计过程当中,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行业设计规范,将具体的设计制度全面落实到档案内容之中。第二,设计人员所设计出来的压力容器,必须与企业实际生产标准相适应,只有控制好压力容器的设计参数,才能在企业生产应用过程中,使得压力容器的承压性能显著提升。第三,对于化工企业来说,其生产过程需要用到的材料大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再加上易燃易爆的特点,为了避免后期压力容器使用过程中安全事故的出现,设计工作就必须围绕压力容器的安全性能展开。第四,不管是企业生产当中所应用的何种形式的设备,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必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磨损,而相对压力容器来说,因为生产过程所应用的腐蚀性的材料,一旦出现较为严重的腐蚀,当穿透压力容器时,就会对容器的使用寿命造成威胁。
对此,设计人员在实际设计环节当中,就必须充分考虑压力容器使用寿命延长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发挥压力容器性能的同时,尽可能的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