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航空航天高性能金属材料构件激光增材制造_顾冬冬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1.9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航空航天高性能金属材料构件激光增材制造_顾冬冬

摘要 激光增材制造技术是当今世界科技强国竞相发展的一项关键核心技术,为航空航天等领域高性能金属构件的设计与制造开辟了新的工艺技术途径。航空航天金属构件兼具轻量化、难加工、高性能等特征,对激光增材制造的材料设计、结构优化、工艺调控及性能和应用评价等均提出了严峻挑战。针对航空航天领域三类典型应用材料(即铝、钛、镍基合金及其金属基复合材料)、四类典型结构(大型金属结构、复杂整体结构、轻量化点阵结构、多功能仿生结构等),阐述了近年来国内外在面向激光增材制造的新材料制备、新 结 构 设 计、增材制造形性调控、高 性 能/多功能构件制造及航空航天应用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提出了高性能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的宏/微观跨尺度形性协调机制,并就激光增材制造技术在材料-结构-工艺-性能一体化方向的研究及发展作一点思考与展望。
关键词 激光技术;增材制造;3D打印;选区激光熔化;激光熔化沉积;高性能金属构件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