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机械工艺学报告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30.7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12-09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机械工艺学报告
1. 如何保证工件的加工质量
如何保证工件的加工质量呢?这就需要提高工件的加工精度以及加工的表面质量。所谓加工精度是指工件加工后的实际几何参数(尺寸、形状和位置)与设计几何参数的符合程度。而加工表面质量是指零件在机械加工后被加工面的微观不平度,也叫粗糙度。
其中,工件的加工精度是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那么又如何保证工件的加工精度呢?在机械加工过程中,往往有很多因素影响工件的最终加工质量。
1.集合误差。机床的几何误差:加工中刀具相对于工件的成形运动一般都是通过机床完成的,因此,工件的加工精度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机床的精度。机床制造误差对工件加工精度影响较大的有:主轴回转误差、导轨误差和传动链误差。机床的磨损将使机床工作精度下降。
2.定位误差。2.1,基准不重合误差:定位基准与设计基准不重合时所产生的基准不重合误差,只有在采用调整法加工时才会产生,在试切法加工中不会产生。2.2,定位副制造不准确误差:工件在夹具中的正确位置是由夹具上的定位元件来确定的。基准不重合误差的方向和定位副制造不准确误差的方向可能不相同,定位误差取为基准不重合误差和定位副制造不准确误差的矢量和。
3.工艺系统受热变形引起的误差。工艺系统热变形对加工精度的影响比较大,特别是在精密加工和大件加工中,由热变形所引起的加工误差有时可占工件总误差的40%~70%。机床、刀具和工件受到各种热源的作用,温度会逐渐升高,同时它们也通过各种传热方式向周围的物质和空间散发热量。当单位时间传入的热量与其散出的热量相等时,工艺系统就达到了热平衡状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