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浅谈履带式工程机械车架形式

  • 该文件为pdf格式
  • 文件大小:83.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20-08-08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10积分

浅谈履带式工程机械车架形式
国产履带式工程机械长期以来采用最多的是H型车架 ( 图 1) 。这种车架外形尺寸大, 用材多,搭接在履带架上的距离 L 较小, 车架刚度相对较差, 变形大, 易产生应力集中 。以前行走减速机的轴向尺寸较大, 液压油管无法实现在车架上的内藏, 液压马达和液压油管统统外露, 容易损坏。随着技术的进步, 内藏式行走减速机的大量生产, 为国产履带式工程机械车架的改进作了技术准备, 其改进率先在履带式液压挖掘机上进行。
为了缩小与国外液压挖掘机的差距, 国内液压挖掘机生产厂家纷纷研制或仿制 X 型车架 。X 型车架 ( 图 2) 搭接在履带架上距离 L 较大, 从而增加了车架的刚度, 避免了左右履带架的扭曲 、 变形,使上车载荷和工作载荷产生的应力均匀地分布于整个履带架, 当车架在不平地面或恶劣工况下工作时其变形不至于超过允许值。这种车架的结构可将液压马达液压油管和减速机全部藏入履带架内, 整机
的外形更为整齐美观, 通过性好 。
我单位生产试制同等机型的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表明, X 型车架能有效减轻重量, 用材料减少20 %左右, 强度 、 刚度都能满足使用需要。这一改进设计, 从工艺上减少了加工工时, 提高了劳动生产率, 并使整机的重心降低, 提高了工作稳定性。图 3 可伸缩式交错 H 型车架
2 伸缩式车架
有些履带式工程机械如旋挖钻孔机、 履带起重机等, 因其工作时稳定性的需要, 车架设计为可伸缩式。钻孔机工作时左右履带架伸出增加了整机的宽度, 从而大大增强了工作时的稳定性, 转场运输和行驶时左右履带架缩回以便于运输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