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新工艺复习题答案

  • 该文件为rar格式
  • 文件大小:233.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2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df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复习题-
-、填空题
1 、在装配尺寸链中,封闭环-定是 装配精度 。
2 、圆偏心夹紧机构中,偏心轮的自锁条件是 D>>(1420)e ,其中各符号的意义
是 D 为圆偏心盘的直径, e 为偏心量 。
3 、夹具对刀元件的作用是确定 工件 对 机床和刀具 的正确位置。
4 、建立装配尺寸链的关键是根据封闭坏查找有关的组成环,应符合尺寸链
原则,即-个零件以 尺寸加入装配尺寸链。
5 、工件的装夹包括 定位 和 夹紧 。
6 、斜楔夹紧机构的自锁能力只撒于 斜角 ,而与 长度 无关。
7 、工序尺寸的公差带-般取 入体 方向 , 而毛坯尺寸的公差-般取 双向 分布 。
8 、达到装配精度的方法有 互换法 、 选择法 、 修配发 、 概率法 、 调整法 。
9 、 当装配精度要求很高 、 大批量生产 、 组成环数又很少时 , 可采用 选择装配法
进行装配 ; 而当装配精度要求高 、 单件小批生产 、 组成环数又较多时 , 应采用 修
配调整法 进行装配。
10 、轴类零件、盘类零件和箱体类零件加工时,其常见的统-基准分别为:
两顶尖孔 、 端面及其垂直孔 、 -面双孔 、 两面-孔或三面 。
二、判断题
1 、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允许采用过定位。 ( × )
2 、在夹具中对-个工件进行试切法加工时,不存在定位误差。 ( √ )
3 、封闭环与增环是减函数关系,与减环是增函数关系( ) 。
4 、毛坯误差造成的工件加工误差属于随机性误差。 ( √ )
5 、为保证不加工表面与加工表面之间的相对位置要求,通常应选择加工表面为
粗基准 。 ( × )
6 、 夹 紧 力 的 作 用 点 应 远 离 加 工 部 位 , 以 防 止 夹 紧 变 形 。
( × )
7 、粗基准在同-尺寸方向上通常只允许使用-次。 ( √ )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