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零件基本造型方法技术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2-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Pro/ENGINEER是基于特征的实体造型软件,其零件造型的过程就是特征的累积过程。特征可分为基本特征和构造特征,-般选用三个默认的正交基准平面作为基本特征,基本特征以外的其他特征都称为构造特征,构造特征又可分为基础特征和放置特征。本章主要对常用的基赐放置特征进行介绍,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以拉伸、旋转、扫描和混合等方法创建加材料实体特征造型
创建孔、圆角、倒角、筋等放置特征
4.1 基础特征
基础特征是先以草图的方式绘制二维截面,然后再由二维截面经过拉伸、旋转、扫掠、混合等方式形成的-类实体特征,是Pro/ENGINEER零件建模过程中最主要的特征,按其形成的方法大致可分为拉伸特征、旋转特征、扫描特征、混合特征等。在Pro/ENGINEER中,增加或去除材料的差别仅在于当绘制完-个截面之后,增加是以此截面建立实体或特征,而去除则是根据这个截面进行删除的动作。
创建基础特征,必须选认适的绘图平面和参考平面,其中参考平面必须垂直于绘图平面。绘图平面和参考平面通常选腮准平面或零件表面,也可在创建特征过程中使用按钮生成基准平面。
后面的几节将介绍如何利用拉伸、旋转、扫描、混合等方式来增加或去除材料。
4.1.1 拉伸特征的创建和编辑
拉伸的实质是把二维截面延草绘面的法线方向增加或者去除材料,生成-个拉伸特征。Pro/ENGINEER WildFire 2.0将拉伸实体、拉伸曲面、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