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单片机 P1口输入、输出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5-13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单片机
P1口输入、输出实验
-、实验目的
1、学习P1口的使用方法
2、学习延时子程序的编写和使用
二、实验说明
P1口是准双向口,它作为输出口时与-般的双向口使用方法相同。由准双向口结构可知当P1口用作输入口时,必须先对口的锁存器写1”,若不先对它写1”,读入的数据是不正确的。
三、实验内容及步骤
实验(-):
用P1口做输出口,接十六位逻辑电平显示,程序功能使发光二极管从右到左轮流循环点亮。
1、使用单片机最小应用系统拈。关闭该拈电源,用扁平数据线连接单片机P1口与十六位逻辑电平显示拈。
2、安装好仿真器,用串行数据通信线连接计算机与仿真器,把仿真头插到拈的单片机插座中,打开拈电源,插上仿真器电源插头(USB线)。
4、打开Keil uVision2仿真软件,首先建立本实验的项目文件,接着添加P1A.ASM”源程序,进行编译,编译无误后,点击全速执行按钮运行程序,观察发光二极管显示情况。发光二极管单只从右到左轮流循环点亮。
5、把源程序编译成可执行文件,再烧录到89C51芯片中。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