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废气催化燃烧的原理及其工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废气催化燃烧的原理及其工艺
往往业主在采购废气处理设备的时候会问-些技术性的问题以决定采用哪种技术,哪种技术最为适合该工艺,下面专门介绍本公司生产的,吸附脱附催化燃烧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的技术原理及工艺流程。以供广大业主参考。
-、 催化燃烧的基本原理
催化燃烧是典型的气-固相催化反应,其实质是活性氧参与的深度氧化作用。在催化燃烧过程中,催化剂的作用是降低活化能,同时催化剂表面具有吸附作用,使反应物分子富集于表面提高了反应速率,加快了反应的进行¤助催化剂可使有机废气在较低的起燃温度条件下,发生无焰燃烧,并氧化分解为CO2和H2O,同时放出大量热能,其反应过程为:
2 催化燃烧的特点及经济性
2.1 催化燃烧的特点
2.1.1起燃温度低,节省能源
有机废气催化燃烧与直接燃烧相比,具有起燃温度低,能耗也小的显著特点。在某些情况下,达到起燃温度后便无需外界供热。
二、 催化剂及燃烧动力学
2.1 催化剂的主要性能指标
在空速较高,温度较低的条件下,有机废气的燃烧反应转化率接近100%,表明该催化剂的活性较高[9]。催化剂的活性分诱导活化、稳定、衰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