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W/O型原油乳状液的流变性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8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2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摘要]: 原油形成的高内相 W /O乳状液 ,其流动性对生产有很大影响
[关键词]: 原油流变性; 高内相; 乳状液; 粘度
-、 原油乳状液的形成
乳状液是-种或几种液体以微粒(液滴或液晶)形式分散在另-种不相混溶的液体中形成的具有相当稳定性的多相分散体系,分散的液滴-般大于100 nm。通常把乳状液中以液滴形式存在的-相称为分散相(不连续相),另-相称为分散介质(连续相)。原油乳状液的形成必须具备3 个条件:
(1) 存在两个不相溶的液体,即原油和水;
(2)有乳化剂存在,以形成并稳定乳状液。形成乳状液的类型依赖于乳化剂,若乳化剂油溶性较强,有利于形成W/O 型乳状液;水溶性较强,有利于形成O/W 型乳状液;
(3)具有使油水混合物中-种液体分散到另-种液体的充足混合或搅拌。亿万年形成的原油在地层中是油水分离的,只有开采、集输过程中原油和水湍流运动时,强烈的混合才形成不同稳定性的原油乳状液。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