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手提把自动安装设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6-3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选题依据(拟开展研究项目的研究目的、意义等)
我国的包装业由包装原辅材料和包装设备为主的包装基础工业与包装制品工业两大块构成。前者属于资金密集型或技术密集型工业,具有相对高的附加值和产业竞争障碍。其中包装装备业在整个包装行业中居于控制地位,影响和决定着包装行业的发展方向和速度。后者多为劳动密集型工业,属于-般竞争性加工行业,生产附加值相对较低,具有地域成本优势,产业进入壁垒低,市澈争也较为激烈。由于我国现代包装基础工业薄弱,对现代包装高新科技、包装机械及包装原辅材料的研制开发能力远远不够,世界包装强国乘机进入我国包装市场,几乎占据了我国绝大部分的包装市常因此在这类包装产业中,面临与国外先进企业的竞争局面,处于非常不利的形势。业内专家认为,我国包装机械对国外高端技术的过度依赖,已经严重制约了我国包装工业持续、稳定发展。
除此之外,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何南至认为,与国外相比,我国机械制造水平的差距主要体现在技术上。他分析,我国的技术研究力量主要由三部分组成,-是科学研究所,二是大专院校,三是企业内部的科研机构。目前科学研究所要求其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面临向企业化的
方向转变,开始无法顾及技术性的开发与研究;大专院校也有创收任务,没有精力做-些技术性研究;而企业的技术力量本身就是依附生产,因此进行开发性研究就面临着科研技术力量和实验室装备两方面的限制,而-种新技术若不经过科研所的前期开发是无法直接应用到生产的。
因此,我们当前必须加大对此的创新设计,以此不断缩小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
而自动手提把安装设备作为包装机械的-种新型包装机械设备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因此它有着巨大的发展的潜力,它对于中国的包装机械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二、国内外同类研究或同类设计的概况综述(在充分收集研究主题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提出问题,找到研究主题的切入点,附主要参考文献)
近年来我国包装机械产品水平上了新台阶,开始出现规模化、成套化、自动化的趋势,传动复杂、技术含量高的设备开始出现,但是,我国食品包装机械制造业还存在不少问题。-是缺乏宏观调控,因食品包装机械企业起点低、。先天不足”,且跨部门、跨行业,存在统筹规划、宏观指导难的问题在投资开发新产品方面往往-哄而起,出现低水平重复的无序竞争。二是缺乏资金投入,这也是机械行业的共性,难以吸引大量资金投入,难以进行大量的技术改造。因经费不足,企业用与研究和开发的投资占销售额平均水平不到1%,不能做到生产-代,开发-代,研究-代。由于没有技术储备,进技术、消化吸收工作不力,使企业新产品少,缺乏市澈争力。三是缺乏专业技术人员,因食品包装机械业目前的利润水平不高,难以吸引优秀的技
术人才,以致人才队伍参差不齐,自主开发产品和创新能力薄弱,甚至消化吸收国外同类产品的能力都很弱。这也导致我国包装机械制造行业目前的产品水平仍呈金字塔型。
近十余年来,国际包装界十分重视提高包装机械及整个包装系统的通用能力和多功能集成能力,为市唱拓日新月异的多样化商品提供及时灵活应变的生产手段。同时基于合理简化包装和优势包装工艺方法的实际需要,不断探索,明显地加快了自身技术革新的步伐.尤其是与现代自动机床同步发展相呼应,逐步明确并要想建立多样化、通用化、多功能集成化的包装机械新体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