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联接轴的加工工艺分析与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5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⒈分析零件图

㈠首先原始材料并对零件进行工艺分析
该零件为-典型的传递扭矩和动力的联接轴,其:
⑴外表面:由圆柱、圆锥、圆虎键槽和螺纹等组成。其中圆柱直径变化大,且长94㎜直径16mm圆柱段为-典型细长轴,而且上面还要加工-难度极大的键槽,加工时易于弯曲变形,难于保证加工质量,另外M4的螺纹公称直径又太小不适宜机加工,给加工带来许多不便。
⑵内表面:也由圆柱、圆锥、圆话键槽组成而且内圆锥的锥度为15°,普通机床加工难度颇大,两内孔又是内大外小的倒T”字型盲孔,大孔孔深也只有10㎜ 。又增加了加工难度。显然车刀极易与孔底和凶孔壁发生干涉,不易保证加工质量。另外,Φ35内孔上的键槽既有尺寸公差,又有位置公差,还有较高的表面粗糙度要求,亦不好加工.
㈡轮廓几何要素的分析:
该零件图给定的集合要素是比较充分和合理的,除了几处标注有问题外没有过大的尺寸错误,和加工工艺错误。它们是①Φ60的上下偏差错误应当是上偏差为0”,下偏差为-2”②长度3.3mm的键槽深度偏差缺少下偏差0”③长度为10的内孔深度偏差缺少下偏差0”。④内键槽的圆浑径偏差应该按偏差格式书写⑤A-A剖视图缺少剖面线等五处错误经稍微修改后就没有其它问题了。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