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 Solidworks

SolidWorks创新水泵设计平台应用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6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SolidWorks创新水泵设计平台应用分析
SolidWorks 核心包提供了水泵结构设计所需的全部功能。下面讨论水泵结构设计中-些关键技术的处理方式。

1.过流件复杂曲面的设计

过流件是与流体接触的零件,如叶轮、导流体、泵体与泵盖等。为了保证良好的水力学特性,过流面-般都是曲面,描述过流件曲面的画法图称为水力学模型,曲 面的描述是水泵结构设计中最重要的内容。在二维CAD设计环境下,过流件的曲面采用画法图描述,即将曲面沿轴向或径向截为多个截面,在每个截面上确定-些 点,由这些点来描述曲面,优点是图形简单,缺点是信息不充分,经过指定点的曲线有无穷多条,存在多义性,-般与手工(木模)制模方式对应。三维CAD环境 下,可以用截面的曲线来描述,从日、美引进的铸造模样图纸多为截面曲线图(-般采用三维CAD软件生成),优点是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