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化工仿真实习报告 --------合成氨仿真培训实习报告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07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在大学生涯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终于进行了化工过程仿真实习。所谓的仿真实习,就是在电脑上运用仿真培训软件进行的,是利用实时运行的动态数学模型代替真实工厂进行的实习。
仿真实习的目的是要了解化工过程的工艺和控制系统的动态特性、提高对工艺过程的运行和控制能力;加深对工厂具体化工设备、化工操作的感性认识,进-步了解所学专业的性质,以便今后更好的学习专业基次及专业课;收集各项技术资料和生产数据,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习惯;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提高学生勇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精神。
学习典型的生产工艺,可以涉及较全面的专业内容,因此有利于总结纵览并重新认识已学知识,同时通过亲身进行操作等实践还能从实践的角度了解到理论在实践操作中的具体应用。特别是对于工科学生来说,如果只是在课堂上接受静态的理论,对动态过程以及理论的应用不能有很好的认识和体会,将会导致工程意识薄弱,将来学非所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肯定会遇到许多困惑和障碍,而成为非工非理的植物人”。而实习(工程实践)环节,就是要使我们加深对于状态与过程的关系、理论与实践的关系的认识和理解。实习内容本身并不-定是重要的,而最大的希望是我们能从中得到启发从而开始建立起积极的工程意识和思考方法以适应今后的工程实践工作。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