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1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2-07-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大气污染控制工程课程设计

-、 设计题目
某燃煤锅炉房除尘系统设计(振动炉排式链条炉强制送风800吨/年)。
二、 设计目的
1、 通过课程设计全面总结课程学习的成果,加深对课程理论内容的理解,掌握应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完整过程。
2、 掌握大气污染物处理工程设计的全过程。
3、 掌握编制设计方案(除尘方案比较选择与确定)。
4、 掌握除尘器选型计算,系统布置,烟风道阻力计算,风机选型等。
5、 除尘系统平面的布置、立面、除尘装置布置、及主要构筑物设计。
6、 工程造价估算。
三、 设计要求
方案选择合理,系统布置紧凑,占地面积小,计算准确,图纸绘制达到扩大初步设计要求(图纸线条均匀,标注准确,说明齐全)。
第二节 设计依据
-、 大气质量标准
当地大气质量执行《大气环境质量标准》GB13271-2001”中的二级标准。
二、 烟尘排放浓度
执行《大气环境质量标准》GB13271-2001”中的二级标准。本标准按锅炉建成使用年限分为两个阶段,执行不同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Ⅰ时段:2000年12月31日前建成使用的锅炉。
Ⅱ时段:2001年1月1日起建成使用的锅炉(含在Ⅰ时段立项未建成或未运行使用的锅炉、建成使用锅炉中需要扩建、改建的锅炉)见表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